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级新生网上报到操作手册

作者: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

一、 办理方式:

1、手机端:下载APP“今日校园”

今日校园二维码

2、电脑端:http://wsyx.whpu.edu.cn/

以上两种方式的登录方式相同。

账号:学号/身份证号

初始密码:默认身份证后六位

二、 办理流程:

2.1手机端办理

1、下载安装今日校园后,进入登录界面,点击【学工号】登录

2、输入学号/身份证号、密码,点击“登录”。如果下方的学校显示不是武汉轻工大学,点击搜索,找到武汉轻工大学,点击进入登录界面。

首次登录时提示完善资料。点击绑定,按提示操作,完成学号与手机号、邮箱之间的绑定,后期可通过手机或邮箱找回密码。点击密码强度,修改密码。完成后点击提交。

绑定手机号界面中,输入手机号、验证码,完成今日校园APP与手机号之间的绑定。

个别品牌手机登录会提示 “该账号非常用账号或用户名密码有误”,请更新系统版本或更换其他品牌手机登录。

3、 登录成功后,选择【服务中心】,点击【移动迎新】

4、进入办理界面,请新生依次完成各个环节。

【我的二维码】:新生现场报到时,所有物品交接完毕后,新生出示此二维码给志愿者扫码办理。

【采集服务】:

【信息采集】:点击“修改信息”,填写基本信息、联系信息、身份证信息、家庭成员、教育经历等信息。

【军训服装】:选择服装、鞋子尺码,点击预订。

【商品预订】:根据需要自愿选择学习用品。点击图片查看学习用品详情,选择预订。学生可以来校后自行购买学习用品。

【到站登记】:填写随行人数、到达时间、到达站点。

注意:电信服务属于自愿办理,如需办理,请在倒计时结束后点击“已阅读”按钮。

【缴费服务】:

【财务缴费】:新生查看费用明细,点击“去缴费”,进入财务缴费系统,完成在线缴费。

【绿色通道】:办理了生源地贷款的学生,选择“绿色通道”,填写相关信息,提交证明材料,等待审核。

【报到单】:查看与自己对应的志愿者、宿舍信息、缴费信息、环节等信息。

2.2电脑端办理

1、电脑端访问http://wsyx.whpu.edu.cn/

点击“本科生”,在身份认证界面输入学号/身份证号+密码

注意:浏览器支持360浏览器,360极速浏览器的极速模式,谷歌浏览器和IE9以上版本

2、进入迎新服务,按照步骤操作。

新生依次完成信息采集、军训服装、商品预订、到站登记、电信服务、缴费服务等,操作过程与手机端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