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络与信息中心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宣传部统一部署,网络与信息中心组织中心网络安全保障人员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式。

大会上,习总书记明确宣示了党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的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在观看过程中,大家纷纷感叹国家在多方向发展的进步速度和强大,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就是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认识上不断深入、在战略上不断成熟、在实践上不断丰富,加速了我国现代化发展进程。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说过,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眼前正值我国首部网络安全领域的基础性法律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施行五周年,又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做到善于总体布局,统筹各方,创新发展,才能让我们从“网络大国”走向“网络强国”。作为学校网络中心信息安全的工作人员,要更深入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好学校网络防护、安全检测,应急响应以及安全托管的保障工作,满足学校网络和信息安全需求,为学校网络安全建设提供强大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