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网络中心防火防盗管理办法

作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发布时间:2014-12-26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与消防管理,防止被偷窃、火灾及网络恶意插播等意外事件的发生,保障学校的财产,维护学校工作的正常开展,根据学校的有关精神,做到警钟常鸣、常备不懈,网络中心结合具体情况,特作如下办法:
一、首先加强防火、防盗意识,对重点地点尤其是网络中心机房进行定期检查、重点防范,机房内禁止使用一切易燃易爆物品,对查出的问题应及时进行整改,消除不安全隐患,确实做到安全生产。
二、网络中心采取专人值班制度,因为人员及设备的原因,暂时时间由早上8:00-21:00,机房值班人员做到走前认真检查,负责关好房内灯、门窗及走廊两边的安全铁门,防止丢失和意外现象发生。
三、在网络安全方面,一方面我们使用已有的防火墙软件进行必要的检查过滤出不良信息,同时我们定时对服务器进行检查,防止恶意攻击及恶意的插播。为了防止非法组织利用学校的站点散播不良信息,无人值班时暂时关掉WEB服务器。
在各方面到位的情况下,网络中心将采取24小时值班制,为了学校的财产安全,保障学校工作的正常运转,我们要切实作好各项安全保卫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与防火、防盗等事故的安全检查。

上一篇:

[网络部] 关于加强计算机涉密信息管理的规定

下一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安全管理协议(试行)